基建处召开干部职工会议 传达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快”字当头 “稳”字为要 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全年基建任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点击:次   来源:

基建处召开干部职工会议  传达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快”字当头  字为要

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全年基建任务

 

214日,基建处召开全处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基建工作,安排今年基建任务,动员全处上下坚持“快”字当头 ,“稳”字为要,用心用情做优质工程,心无旁骛建幸福师大,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全年基建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基建处处长王胜章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副处长陈站华、刘贤林、龙冬晚对分管联系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党委书记蒋洪新同志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站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对新学期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洪新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既有战略眼光,又有深厚情怀;既有宏观谋划,又有具体操作,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处同志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学校事业发展极其不易、成绩斐然的一年,也是基建工作攻坚克难、推陈出新的一年。一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基建处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努力克服疫情影响、“4.29”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等不利因素带来的诸多困难,紧紧围绕做优质工程、建幸福师大、创模范机关的总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前期,严格加强现场管理,认真开展审核结算,用心做好保修服务,有效开展排危除险,实现了“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结算一批、储备一批”的工程建设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建支撑。


会议强调,基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规律性很强的工作。要善于总结经验,形成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从事基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新时代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政治站位要“高”,确保方向始终正确;二是前期工作要“快”,确保项目尽早开工;三是现场管理要“硬”,确保施工过程可控;四是预算结算要“准”,确保造价控制到位;五是沟通协调要“畅”,确保工程高效推进;六是廉洁自律要“严”,确保不碰底线红线。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基建工作,对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意义重大。全处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紧盯既定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基建任务。


一是全面加快前期工作,确保重点项目按期开工。要紧盯关键环节和堵点难点,着力攻坚克难,推动桃花坪校区学生宿舍等重项目前期工作提速增效。要增强设计方案的可操作性强化设计工作的时效性。加强设计、预算环节的沟通配合,增强预算与设计的契合度。要进一步熟悉报建程序,加强汇报沟通,规范报建材料,力争校内、校外报批一次通过预先开展汇报沟通,科学安排招标时间,确保工程招标与其他前期工作无缝衔接。

二是切实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在建工程顺利实施。今年一批重大项目将相继开工建设,现场管理的任务十分繁重。要突出安全、质量、进度、造价控制等重点目标,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工地零事故、工程有品质、进度达要求、造价能控制。要以合同约定为依据,明确代建、全咨、总承包单位之间的权责关系,形成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现场管理工作格局。成立现场管理指挥部,严格落实安全、文明、环保等施工要求,时刻保持良好工地形象。

三是精心组织审核结算,确保竣工项目圆满收官。要认真进行梳理,建立工作台帐,准确掌握每个工程的结算情况,实行结算销号管理。统筹考虑设计、招标、监理、勘察、造价、土建等工程建设的各方面费用,精准核算各项造价,确保工程建设既不超概(预)算、又能顺利实施。在现有基础上对预算编制、工程变更、工程结算的有关环节进行流程再造,形成更加科学高效的工作流程。

四是用心用情做好保修,确保交付工程有效利用。保修服务关乎工程的使用效益,关乎使用单位的感受评价,最终关系到师生的切身利益。要通过定期回访、意见征求、服务平台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已交付工程的使用情况,及时发现工程运行使用方面的问题,作出及时明确的回应,督促施工方按时按质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信誉评价、履约保证等方面的规章制度,确保保修及相关服务有人负责、有资金保障。

五是更加注重自身建设,确保基建队伍能打硬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思想自觉,学出政治敏锐,学出能力水平。系统学习规划设计、工程管理与技术、审计审核、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争当基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注重提升人文、历史、科技、艺术素养,为建设有质量、有品味、有文化的工程奠定人文基础。要善于沟通协调,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日常管理,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要提升工作执行力做到雷厉风行、紧抓快干、马上就办。要强化纪律意识,守住法纪底线,持续打造廉洁基建。

 

 



 
上一条: 我处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下一条: “快”字当头 “稳”字为要 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全年基建任务——在全处干部职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