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加强统筹协调,降低成本,充分发挥建设项目的效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点击:次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加强统筹协调,降低成本,充分发挥建设项目的效益”座谈会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1919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湖南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我处结合学校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紧扣主题,立足本职岗位,把调查研究与完成党中央、省委部署的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1021日,我处在处会议室召开了“加强统筹协调,降低成本,充分发挥建设项目的效益”座谈会。会议由杨念处长主持。

与会的各科室老师结合工作实践,分别从项目设计、项目预算、项目管理、档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有的同志认为,要发挥建设项目的效益,就要强调办事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责任心;在施工管理阶段要敢管敢抓;要提高设计质量,在项目方案阶段各科室要同步参与,加强与使用单位的沟通;要多方面、多角度考虑项目现场情况。工作上要有大局观;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准确把握政策;要加强责任心,敢于担当,设计要精确,预算要精准,施工要精细。有的同志从工程实例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做到发挥建设项目的效益:设计质量和施工管理过程中工程变更、技术签证的监督、管理非常重要;做好质量控制是降低成本的有效途径。

杨念处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为大家从建设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入手,谈了体会和看法,多方面讨论交流,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他强调:一、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整体规划,尽量减少房屋使用功能的调整;二、建立协调机制,充分沟通,尊重使用单位的相关方面意见;三、整合资源,加强统筹,提高效率;四、坚持原则。他要求大家在施工管理过程中,注意事前、事中、事后管理,要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沟通意识、整体意识、超前意识、原则意识等六个意识。





 
上一条: 基建处党支部举行“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 基建处党支部举行“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