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举行“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点击:次   来源:

10月12日下午,我处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专题是“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念同志主持。

杨念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机关党委三总支前期学习安排及相关活动,宣读了关于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及学习方案,他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各自的实际安排具体的学习内容;列出整改清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全体党员围绕本次活动进行了学习与讨论交流。

支部副书记刘贤林从重要性、迫切性、必要性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明初心,守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详细解释了什么是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做到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查摆问题,落实整改;结合实际,用于担当;加强领导,督促指导。

刘丽君老师接着发言,她认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员勇往直前的指明灯,只有悟透初心,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让每个党员做到不迷失,方得始终。她说,共产党员要明初心,必须铭记使命,铭记历史,铭记在党旗下宣誓时的庄严承诺;要守住初心,必须持之以恒,必须经受住困难挫折,必须自我约束、增强定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加强责任意识,在强化责任担当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支部书记杨念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守初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他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理论素质,结合本职工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要对标对章对表查找不足,落实整改。最后要求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克服困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要不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强化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基建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基建处党支部

2019年10月13日



 
上一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加强统筹协调,降低成本,充分发挥建设项目的...
下一条: 梅军副校长到张公岭和二里半校区考察基建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