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召开干部职工会议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推进会议——扎实完成全年基建任务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点击:次   来源:

基建处召开干部职工会议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推进会议

 

扎实完成全年基建任务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29午,基建处在处会议室召开全处干部职工会议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一年来基建工作,安排部署本学期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基建处处长陈站华主持会议,基建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副处长陈站华、刘贤林、龙冬晚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王胜章作会议总结。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和校长刘起军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怀德副校长、王辉副校长的工作报告,转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对基建处干部职工的感谢和慰问。

会议对一年来基建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大家认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基建处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紧紧围绕“做优质工程、建幸福师大、创模范机关”的总要求,统筹推进立项报建、现场管理、审核结算、维修保养、排危除险等工作实现了“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结算一批、储备一批”的目标,继续保持了基建工程推陈出新、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基建工作是大后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供服务保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以扎扎实实的基建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前期工作要“快”,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汇报,加强对合作单位的督促管理,科学安排各类项目前期工作,想方设法让前期工作快起来。当前要继续督促指导代建、“全咨”单位加快推进艺体楼、江边科研楼项目的报建工作,统筹推进项目用地范围内的腾迁工作,确保施工条件不受影响。要加快推进校花坪学生公寓、幼儿园2号栋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年底之前取得重要进展。

二是现场管理要“硬”,确保施工过程可控。安全措施要“硬”,凡是安全不达标的一律不开工、不复工;质量把关要“硬”,现场管理人员要敢抓敢管,对不达标的绝不放过;控制变更要“硬”,强化成本意识,严控工程变更;工期管理要“硬”,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督促施工单位按承诺时间完工和交付。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在建工地万无一失。

三是预算结算要“准”,确保造价控制到位。要突出一个“准”字,力求做到既能控制建设成本、又能保证工程能做得下来。施工图纸要力求准确,通过与设计单位和使用单位反复沟通,把误差率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认真开展市场调研,准确掌握材料价格,为确定预算提供可靠依据。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探索使用计量、计价软件,提高预算结算效率。要加强项目结算日常管理,积极研究解决结算中的各种问题。

四是沟通协调要“畅”,确保工程高效推进。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要顺畅,坚持多跑多汇报,及时准确掌握工作动态和政策要求;与校内职能部门的沟通要顺畅,做到事前沟通、事中协调、事后通报,积极争取其他职能部门的理解支持;与使用单位的沟通协调要顺畅,既要充分听取意见,又要提高办事效率;与合作单位的沟通协调要顺畅,完善归口沟通协调机制,推行限时办结,尽可能压缩工作周期。

五是廉洁自律要“严”,确保不碰底线红线。廉洁自律是基建工作的生命线、安全线。全处同志尤其是处领导班子、科级干部以及工程现场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基建工作的敏感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守住红线底线,畏法畏道畏舆情,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终维护师大基建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适应新形势新挑战,推动基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处干部职工要更加重视自身学习,加强实践历练,直面矛盾问题,锤炼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从事基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 “快”字当头 “稳”字为要 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全年基建任务——在全处干部职工会...
下一条: 蒋洪新书记实地调研学校基建工程项目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