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促复工,稳步推进我校基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点击:次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317095402.jpg 微信图片_20200317095408.jpg 微信图片_20200317095414.jpg战疫情、促复工,稳步推进我校基建工作


春节过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我校各建设项目均面临着复工推迟等问题。在此情形之下,我处坚决落实省、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迅速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组织干部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按照上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作部署,克服困难,稳妥推进我校各项目的建设,严格落实一手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手抓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一、 加快推进拟建项目的报建与设计工作

为了加快推进东广场建设, 202035日,校长刘起军亲自和岳麓区副区长蔡锋到我校东广场施工现场调研,按学校要求,我处积极同岳麓区城投、湘江新区及校内相关部门协调东广场建设问题。为确保本年度拟建项目能按时开工,我处主动与图书馆、教育科学学院联系,加强方案沟通,目前涉及以上两单位改造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已经完成。此外,为确保望城湖南鱼类遗传育种中心项目顺利推进,我处克服困难,多次去望城与相关部门协调我校湖南鱼类遗传育种中心科研实验楼报建手续及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问题,并于2020312日顺利取得了湖南鱼类遗传育种中心科研实验楼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二、 全力保证在建项目尽早复工

我校咸嘉湖校区教学实验综合大楼、生物研究所外墙改造等在建项目,由于疫情影响和政府相关规定,复工时间均有推迟。为了确保防控工作的万无一失和项目的顺利推进,基建处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做好复工准备:一是督促指导施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方案以及应急预案,二是积极约请相关政府部门进行现场指导,并严格按照政府规定办理复工报批手续,三是加派工作人员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管理,确保在建项目能有序复工。对此,校领导高度重视,2020220日,副校长匡乐满亲自和岳麓区区长周凡同志到我校咸嘉湖校区工地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校咸嘉湖校区教学实验综合大楼项目、生物研究所外墙改造项目均已于2月底复工。

三、 积极跟进拟建项目的预算编制

在拟建项目的预算编制工作上,我处相关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居家跟进各项目的预算编制进度,并及时与湖南省财评中心、审计处等部门沟通对接。目前,已完成我校湖南鱼类遗传育种中心科研实验楼项目招标控制价、咸嘉湖校区学生食堂综合楼项目招标控制价的确定工作,完成我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改造工程的预算编制工作。

四、 认真做好防控宣传和信息报送

我处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向全体工作人员推送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关于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有关文件,并传达文件精神。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更新疫情防控动态。同时,我处要求每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各项防控部署,配合社区政府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措施;增强信心,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同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疫情发生以来,我处统筹安排,坚持做好本部门工作人员和各项目参建人员每日身体健康状况的收集、汇总,与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协调调度值班值守和在岗办公人员,做好“日报告、零报告”。


基建处

2020317




 
上一条: 蒋新苗副校长考察咸嘉湖和南院校区基建项目
下一条: 基建处党支部举行“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